《首义都督黎元洪》研讨会在武汉举行

辛亥革命网 2010-06-03 00:00 来源:华夏经纬网 作者:丁逸枫 斐逸 查看:

辛亥革命,辛亥革命网,辛亥革命百年纪念,湖北作家裴高才历时26年撰写而成的我国第一本黎元洪演义——《首义都督黎元洪》,从黎元洪的身世之谜到参加甲午战争,从南洋名将到首义都

  为纪念辛亥革命95周年,2006年9月15日,由湖北省暨武汉作家协会、黄陂区联合主办的《首义都督黎元洪》、《木兰古门》首发式暨作品研讨会在木兰古门隆重举行,谢克强、王士毅等省市专家学者150余人出席。

  古老的黄陂文化底蕴极为深厚,闻名于世的殷商盘龙文化、汉唐木兰文化、北宋“二程”理学文化和开创共和的首义文化,是历史留给黄陂人民的优秀传统文化宝库,其精神理念和信仰追求的文脉之乳,孕育了一代代栋梁之才。

  辛亥革命是中国近代史上最伟大的历史事件,在辛亥革命的洪流中从黄陂走出了如首义都督黎元洪等50多位辛亥革命风云人物。而这批人物走进辛亥革命的大熔炉与黎元洪有着直接或间接的关系。

  湖北作家裴高才历时26年撰写而成的我国第一本黎元洪演义——《首义都督黎元洪》,从黎元洪的身世之谜到参加甲午战争,从南洋名将到首义都督,从三任副总统到两任大总统,从黄陂“国语”到捐资助学;从开创共和到反对洪宪帝制以及反对张勋复辟,从军事家、政治家到实业家,进行了真情演绎。史学家皮明庥教授说:“裴高才先生夙好文史,究心于乡邦人物,推出《首义都督黎元洪》一书,运用通俗易懂的形式,对黎元洪进行颇为全面的解读,是一部具有学术和文学价值的作品,对深化辛亥革命及民初政局之研究均有裨益。”

  据悉,作者将参加湖北省辛亥革命研究中心举行的学术研讨会,其作品将在湖北武汉台湾周上作为礼品赠送台湾客人。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在线投稿
2008-2021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