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009年大事记

辛亥革命网 2018-06-27 15:07 来源:辛亥革命网 作者:编辑部 查看:

2008-2009年大事记。

  2008年 神舟七号完美升空

  在航天领域方面,神七上天具有里程碑的重大意义。神舟七号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的第二步中的第一步,是为我国建立宇宙空间站打好前哨战,在我国航天事业三部曲中属于承上启下重要作用。神舟七号首次搭载三名航天员升空,并且在轨运行中要实现一名航天员出舱行走,并释放一颗伴飞小卫星。在国防领域方面,标志着我国已经初步具有进行太空防卫战的能力。神州七号和神舟六号飞船一样,具有太空变轨能力,这对突破敌方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释放伴飞小卫星,则预示着中国已经具有了在太空猎星的能力。

  神舟七号飞船产业价值惊人。以及中国在载人航天飞船、太空行走等技术上的突破。“神七”不仅神舟七号发射成功对于增强国民凝聚力和自豪感有重要的意义。

  神七的上天和太空漫步的成功,对于提高我国的大国地位,增强世界影响力,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有着重要意义。2003年神舟五号成功上天,杨利伟成为中华民族历史上第一位由我国自行研制的航天器上天的中国人,打破了美俄长达半个世纪的航天垄断,成为第三个掌握载人航天技术的国家,极大的提升了中国的国际地位。神七成功发射,出舱活动顺利完成后,将进一步提高我国的国际地位,增强我国的世界影响力。将带动航天产业的发展,未来还将给国民经济带来巨大动力。

  2008年 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中国举办

  2008年北京成功举办了一届惊艳全世界的奥运会,这是中国改革开放最隆重的“成人礼”。北京奥运会不仅是中国的机会,也是世界的机会。世界看到了中国!中国拥抱着世界!无论如何,经历奥运洗礼的中国人,正以更加自信、开放、包容的姿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民族伟大复兴逐梦前行。

  2009年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召开

  2009年3月5日—13日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召开,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09年政府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以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主线,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全面实施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一揽子计划。

  2009年 建国六十周年

  1949年10月1日,人民领袖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庄严地向全世界宣告: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了,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了。这标志着国民党的反动的黑暗统治被推翻。新中国诞生了,人民解放了,全国人民欢呼雀跃,迎接五星红旗在中华大地飘扬!

  改革开放以来,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取得了巨大的成果。

  政治上空前的团结和统一,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迅跑。经济上挡住了国际金融危害的狂风恶浪,坚持平稳较快发展的方针,全国各族人民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人民的衣、食、住、行已进入了全新的境界,衣着鲜、食有肉、住有所、行有车,当代中国交通已相当发达。在广大农村,“三农”问题的解决已付之实践,千年以上的农业税已被免除,进城的“农民工”数以亿计,已成为新的产业工人阶级,在党和政府带领、组织下,成为中国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中流砥柱。

  六十年过去了,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辉煌成就,国际地位大提高;改革开放带来新的机遇,人民生活大改善。但当年朝气蓬勃的革命青年干部战士幸存者,现在都变成了古稀之年的老人了。大多数都从工作岗位退下来了。新中国的建设富强,任重道远。今天,我们热烈庆祝六十周年国庆,缅怀过去,坚定信念,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把社会主义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繁荣昌盛!

  2009年 医药体制改革

  3月1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提出了切实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五项重点改革措施和建立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长远目标。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热门推荐

伟大的转折:中国共

1978年12月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成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在线投稿
2008-2021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