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广东站启幕

辛亥革命网 2018-09-03 11:12 来源:中新网 作者:索有为 张楠骞 查看:

8月23日,“大潮起珠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广东站”在广东美术馆开展,本次展览为期一个月,以历史事件画面向公众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

  8月23日,“大潮起珠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广东站”在广东美术馆开展,本次展览为期一个月,以历史事件画面向公众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

  展览按照改革开放历史进程,分为“春潮澎湃”“激流勇进”“扬帆逐梦”三大板块共分12个馆,展出243件/套美术作品。

观众在观看展览 陈骥旻 摄

  记者在展馆看到,在“激流勇进”篇章中,主办方展出三幅高2米、长近20米的巨幅画作。三幅画作分别由著名广东画家许钦松、方土、李劲堃带领团队完成。画作各不相同又相互联系,讲述珠江从源头娟娟细流到波涛汹涌注入广东地区,集中展示了“大潮起珠江”的展览主题。

  画作中既有“特区的正午”八十年代在工地小憩的女工人,也有“丽人行”中走在商场的时尚女士,画作间相互衬应体现改革开放历史推演和人民生活质量的改变。

  广东省美协主席,广州美术学院院长,广东画院院长李劲堃介绍,本次广东站的布展通过一个个事件带动对改革开放的记忆,展现改革开放下城市和人民的日新月异。

  李劲堃称,从作品中的细节可以很直观地感受到改革开放至今的转变,而且从画作的技法上也表现出了从传统到古今结合的演变。

观众在观看展览 陈骥旻 摄

  该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中国美术馆、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东美术馆、深圳市美术家协会承办,广州美术学院、广东画院、广州画院协办。

  主办方称,这是一个富有特色的全国美展,在相当程度上展现了40年来中国美术的创作成果、艺术水准和发展趋势。在此展示的美术作品,呈现出中国美术各门类齐头并进,各擅胜场的兴盛形态和多样化格局。众多作品再次证明,笔墨当随时代新,改革开放激发了文化创新创造的活力,贴近现实、关注生活、服务人民的艺术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在线投稿
2008-2021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