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辛亥革命网 2017-04-18 16:47 来源: 作者: 查看:

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今天下午,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闭幕式由执行主席魏岳林主持,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汤祚国、庞波、陈德、魏岳林、王超辉、刘德平、唐汇京、周福初、胡文科、江娟娟、谢永忠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2016112501.jpg

县委书记汤祚国作重要讲话

2016112502.jpg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岳林领誓

2016112503.jpg

县长庞波领誓

大会应到代表314名,因事因病请假1名,实到代表313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分两批集中向宪法宣誓。第一批为县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和专委会委员、县法院院长,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岳林领誓;第二批为县政府正副县长,由县长庞波领誓。

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庞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就职表态发言。

县委书记汤祚国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四年,是我县发展史上很不平凡、很不容易、很不简单的四年,也是人大和 “一府两院”工作成效显著的四年。四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始终坚持县委领导,牢记人民重托,积极履职尽责,政治立场特别坚定,大局意识特别浓厚,履职成效特别突出,自身建设特别有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汤祚国说,刚刚结束不久的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为桃源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蓝图,明确了路径。今后五年,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紧紧围绕 “推进二次创业、建设五个桃源”主题,加快实现“1515”战略目标。以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胜利闭幕为标志,我县集中换届选举已经顺利结束,取得圆满成功!新的形势、新的起点蕴含着新的使命,开启了新的征程,全县各级特别是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领导班子要紧跟县委决策部署,不负全县人民的期待,不辱时代赋予的使命,毫无保留地把全部精力、全部才干、全部力量奉献给党和人民,奉献给生机勃发的桃源大地,奋力书写“推进二次创业、建设五个桃源” 的宏伟篇章。一要坚持绝对忠诚,在维护领导核心上坚定不移;二要坚持发展为要,在务实干事创业上开创新局;三要坚持努力学习,在提升能力水平上走在前列;四要坚持为民服务,在践行根本宗旨上不遗余力;五要坚持团结和谐,在营造发展氛围上自觉带头;六要坚持严字当头,在坚守清正廉洁上争当表率。

汤祚国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继续坚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一府两院”及其组成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坚决执行人大决定决议,认真研究办理代表议案,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的水平。全县各级要把人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和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尊重和保护人大代表的民主权利,为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努力营造全党全社会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的浓厚氛围。

在讲话的最后,汤祚国吟诵了创作的《七律·参加人大政协两会有感》一诗:“盛会风清旗鼓张,群贤毕集选担纲。创新开放潮头立,忠诚干净正气扬。五个桃源强县计,六大会战富民囊。梦圆党寿期颐日,百姓小康齐举觞。”赢得了与会者的热烈掌声。

魏岳林向全体代表和全县人民郑重承诺:听命于党,担当履职;忠诚于法,依法履职;服务于民,为民履职;律己于戒,廉洁履职。他希望全体人大代表切实加强人大业务学习,努力关注民生民利,切实提高议案建议质量,切实体现人大代表的社会价值,为实现“五个桃源”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在线投稿
2008-2021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