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伟大的孙中山先生

辛亥革命网 2016-12-30 09:06 来源:长江网 作者:长江网 查看:

孙中山为推翻清王朝统治,结束君主专制制度,将旧三民主义发展为新三民主义做出了巨大贡献,他是第一个喊出振兴中华口号的人,是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
  今年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缅怀了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与人民幸福做出的不朽功勋,更弘扬了他崇高的品德以激励中华儿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孙中山为推翻清王朝统治,结束君主专制制度,将旧三民主义发展为新三民主义做出了巨大贡献,他是第一个喊出“振兴中华”口号的人,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与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

  孙中山先生临终前曾嘱咐:“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从干革命到搞建设再到抓改革,这些艰难的历史伟业后展现了孙中山先生不断努力的决心。他为达到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目标而不懈奋斗,并团结了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了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最终成就了辉煌伟业。

  他曾说:“一旦我们革新中国的伟大目标得以完成,不但在我们的美丽的国家将会出现新纪元的曙光,整个人类也将得以共享更为光明的前景”。现在,我们民族独立的梦想早已实现,但推动社会进步、为人民谋幸福的步伐不会停止,我们要坚定信念,开拓进取,坚持共产党的领导,为人民谋实事、办好事。我们作为孙中山先生开创的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亲密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要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

  如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类的美好理想,都不可能唾手可得,都离不开筚路蓝缕、胼手胝足的艰苦奋斗,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现在,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给了我们,我们不应该做一名冷眼旁观社会的看客,而应该成为背负生活梦想的行者,我们不能轻易地将自己的使命放下,每个人都是责任者,都是社会的建设者。要始终脚踏实地,坚定必胜的信念,矢志不渝。在新的历史征程中,要让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与人民幸福的目标变得触手可及。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在线投稿
2008-2021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